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设计下乡”进⾏时——艺术学院设计团队与南靖县长 共话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11月30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带领学院公共艺术与设计专业师生一行再次来到南靖县城,就南靖县乡村振兴整体战略、特色文旅产业规划等“设计下乡”战略合作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进一步考察。南靖县县长钟科、常委、副县长何东平与师生进行座谈,师生听取钟科县长“重点培育良性乡村产业业态、乡村文化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乡村景区的叙事经营理念”的构想,双方还就如何切实推进南靖县乡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县领导对艺术学院师生“设计下乡”教学实践的学习工作热情与认真投入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此后的长期战略合作充满期待。

当日,设计团队还前往梅林镇作梅林古镇设计成果汇报说明。今年10月,学院与南靖县签订“设计下乡”战略合作协议,南靖县委托学院对梅林古镇作环境提升设计,后者组织师生进驻梅林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踏勘,认真搜集当地历史文化方面的素材,经过一个月的精心设计,顺利提交了设计成果,梅林镇领导对设计方案注重保护和传承梅林古镇的民居特色、融入当地“重教扬孝”传统美德等文化元素、以解决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为主导、兼顾旅游资源开发等设计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设计团队还参观了县博物馆。

            图1:南靖县长钟科、常委副县长何东平与师生交流;

            图2:梅林镇长王葳、政协主席黄彬听取设计成果说明;

            图3:师生参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