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与活动预告 >> 正文

【11月14日】学术论坛“对话严培明”

发表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对话严培明”学术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14日(周四19:30-21:30)

地点:闽南师范大学东区报告厅

论坛嘉宾:
       国际著名油画家严培明教授
       著名当代艺术家陈志光教授
       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油画家王申生先生



论坛主题:时代·新潮——当代油画创作风格与内涵表现

在全球一体化与科技信息化时代的不断发展,伴随着当代艺术思潮的兴起,当代艺术创作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挑战与机遇。在充分融合古典与时代因素的同时,更开拓了艺术家观看世界的视野,艺术表达更关注当下的感受与思考。人文、时尚、乡土、跨界促成了当代油画创作的多元风格与时代价值。论坛将围绕东西方艺术差异与交融的时代背景,结合当代油画教育、油画创作、油画展览等方面的内容,畅谈画家严培明教授的艺术成长历程与创作感受。


画家简介

严培明,国际著名油画家,1960年生于上海。1981-1986年就读于法国第戎国立美术学院。1988-1989年于法国巴黎造型艺术高级研究院学习。1993-1994于意大利罗马法兰西学院学习。1995年起任法国第戎国立美术学院教授。作为杰出的油画家,严培明教授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除艺术创作之外,他还长期致力于中法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此次来华是作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文化艺术代表团成员。在此之前,他还曾陪同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访华。

作品先后于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蓬皮杜艺术中心、卢浮宫等国际展览中心展览。先后入选中国前卫艺术(1993年,柏林、鹿特丹、牛津等)、威尼斯双年展(1995年)、里昂双年展(1997年)、光州双年展(2000年,韩国)、上海双年展(2000年)、釜山双年展(2002年,韩国)等国际大展。2009年同时在中国、法国、美国的顶级艺术馆举办大型个展。2009年2月11日晚,在卢浮宫举行了名为《蒙娜丽莎的葬礼》的展览(历史上只有毕加索在此举办过个展)。同时展出的五幅作品被卢浮宫永久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