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研室设置 >> 教师简介 >> 正文

詹金娘

发表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

詹金娘

■中国文学博士,世界扬琴大会会员、台湾戏曲学院音乐学系助理教授、福建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助理教授。

■1990年创立“台湾蝴蝶琴室扬琴乐团”演奏足迹遍及欧、亚、美等三十几个国家;在扬琴教育上春风化雨,育人无数,栽培许多乐团扬琴演奏家与教育家。

■著作与论文:曾经发表十多篇台湾扬琴相关的论文,专著《台湾扬琴艺术发展之研究》、《戏文琴韵.扬琴演奏专辑》、《张文正扬琴演奏CD专辑》、《浪竹穿音—张文正广东扬琴演奏专集》、《扬琴初級一百首练习》等。

■重要策展:《2013第一届台湾扬琴论坛》、《2013世界扬琴大会在台湾》、《2017台湾第一届国际扬琴大赛》、《2013台湾国际扬琴论坛》等国际音乐会策展。是将台湾扬琴推向学术研究与国际舞台展演的重要推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