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专业设置

发表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学科教学(音乐)

学科教学(音乐)硕士点,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优秀中小学音乐教师作为我们的培养目标。长期以来,我们根植“以师为本”的教师教育办学特色,立足闽台地域特色,面向两岸培养优秀的音乐师资为己任。在教学、实践和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联合校外实习基地,建立校内外联合培养的导师团队,注重教学研合一,形成较好的学科教学(音乐)硕士点培养特色与优势。

核心课程:闽南民间音乐理论与研究、声乐演唱教学与研究、音乐课程与教材研究、音乐教育文献与论文写作、音乐校本课程开发、音乐教学技能训练等。

就业方向:各中小学、社会文艺团体、各级宣传部门和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音乐教育或文艺工作。


学科教学(美术)

学科教学(美术)硕士点,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优秀中小学美术教师作为我们的培养目标。长期以来,我们根植“以师为本”的教师教育办学特色,立足闽台地域特色,面向两岸培养优秀的美术师资为己任。在教学、实践和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联合校外实习基地,建立校内外联合培养的导师团队,注重教学研合一,形成较好的学科教学(美术)硕士点培养特色与优势。

核心课程:闽南民间美术理论与研究、美术课程与教材研究、美术教学设计与实施、美术教育文献与论文写作等。

就业方向:各中小学、社会文艺团体、各级宣传部门和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音乐教育或文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