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正文

精品课程

发表时间:2016-03-16 浏览次数:

一、课程简介

钢琴课程是一门专业基础课、主干课,为艺术系音乐学专业本科一、二年级学生设置。目标是掌握钢琴的基本弹奏方法与演奏技巧,提高演奏能力,掌握作品的演奏风格。

二、主讲教师

姓名

性别

职称

郭立红

教授

林一达

副教授

林爱华

副教授

黄嘉璇

讲师

龙逸

讲师








三、课程目标

钢琴课程是一门专业主干课,为艺术系音乐专业本科一、二年级学生设置。目标是掌握钢琴的基本弹奏方法与演奏技巧,提高演奏能力,掌握作品的演奏风格。

四、课程内容与主要学习材料(含教材及参考书)

参考教材:

二十一世纪高师钢琴教程1-4册、高等师范院校钢琴分级教程、高师钢琴教程1-4册、车尔尼599、、849、299、740,克莱门蒂、莫什科夫斯基、肖邦、李斯特、德彪西等部分练习曲。巴赫的小前奏曲,初级巴赫、巴赫二、三部创意曲、十二平均律、法国、英国组曲,斯卡拉蒂奏鸣曲、莫扎特、海顿、贝多芬、舒伯特奏鸣曲集。中外钢琴曲集、哈农手指练习曲。

参考书目:《钢琴博览》;《演奏之道》(赵晓升)《钢琴艺术史》(周薇)

期刊杂志:《钢琴艺术》;《中国音乐教育》

五、教学方式、实践环节、学生自主学习的基本要求

一对二、一对一、小组课相辅,课下自主性学习(技术练习)结合每学期的舞台实践。

六、考试方式与评价结构比例

考试现场分数占总评成绩百分之七十,另百分之三十为平时成绩。平时分数以学生出勤记录,完成作业记录,学习态度为依据,由任课老师独立评定,经教研室审核后计入总分。注重能力考察、现场演奏。考试方式为现场演奏。

郭立红教授《钢琴》精品课程网页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