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陈宇综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并与食品企业家座谈

发表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6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宇综教授应邀来艺术学院参加福建大健康企业家与艺术家座谈会,并作学术报告。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福建欧瑞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屹、焙之道食品(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从福、福建省云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艺松、豪士(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慧群、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政府驻福建省招商办主任王林出席会议,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及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主持。

陈宇综教授作了《药食同源在医养居融合中的产业地位与未来展望》的主题发言,从“现代医养居”“药食同源与医养居”“产业地位及未来发展的思考”等部分深入浅出地阐述药食同源在亚健康和慢病调养的广泛运用。会上,各位企业家畅所欲言,结合各自领域分享药食同源的研发、生产、销售的现状,并就产学研一体化,校企合作深入探讨交流。

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副教授杨伯垲围绕《食品、饮品、日化创新测试方案——基于脑电、眼动、表情分析、行为编码和其他感官研究技术》作主题发言,并详细介绍我院公共艺术专业的发展现状及优势所在,重点分享我院食品用户体验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及运用价值。


会后,陈宇综作了《蛋白质艺术探讨》和《药食同源和慢病干预》的学术报告。他指出,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主要承担者。它的结构展示生命之美,它的序列蕴含生命之旋音。科学研究的进展,为我们揭示了蛋白质的结构和它的物理化学性质,通过艺术形式,将生命的美丽和旋律展示出来。同时,他强调,药食同源广泛用于亚健康和慢病调养。近年来科学研究揭示了药食同源干预慢病的机理,为设计具有协同功效的创新药食同源产品奠定了基础,也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探索了实践路径。

(图文:陈木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