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台湾艺术大学原校长、著名画家黄光男教授来艺术学院讲学

发表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台湾艺术大学原校长、著名画家黄光男教授应邀来艺术学院讲学。

黄光男以“美的遇合——生活美学的养成”为主题,通过诗歌、绘画、建筑、设计等多个视角解读了美的概念和原则,阐述了美的时代特征和人文内涵,为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在示范环节,同学们认真观摩了黄教授的现场水墨画创作过程。黄光男在现场完成《梅》《兰》《竹》《菊》四幅作品并将墨宝赠送我校。他还与艺术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进行交流,对艺术学院的学科发展及师生的专业水准表示肯定,并鼓励美术系同学们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注重人文素养的积淀,成为新时代的杰出艺术家。

讲座前,校长李顺兴会见了黄光男教授,并与黄光男就我校引进海外人才,尤其是艺术学院聘用台湾博士及促进两岸艺术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人事处、海外教育学院、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

(文/图:施沛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