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毕业生返校第一天,终终终终终终于等到你!

发表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风雨过后,我们终相见。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毕业季即将来临。终于!5月25日,闽南师范大学迎来了首批返校的毕业班学生。艺术学院作为首批毕业生返校的学院,这里的一切都显得秩序井然,沉寂多时的校园仿佛按下了“重启键”,开始重新焕发出崭新蓬勃的光彩。

 

 

学院门口排队测体温

“滴”的一声,早上8:00,我们迎来了艺术学院001号返校报到的学生——16音乐师范班的郑诗航同学,按照流程先在学院门口进行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并领取欢迎毕业生返校的暖心号码牌,用于引导毕业生安全有序的办理相关手续。

 

 

习奏习唱室等待办理毕业手续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毕业季里,时隔五个月再见这夏日中熟悉的地方与口罩后面熟悉的面孔,大家在安全距离的间隔下,在习奏习唱室有序的等待办理毕业手续。

 

 

学生工作室办理毕业手续

按照毕业生的号码顺序,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学生工作室里毕业手续办理的井然有序,老师们根据毕业生返校清单一遍遍的核对毕业生登记表、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成绩单、纪念品等信息。期待着一个个毕业生的到来,又依依不舍的目送他们一个个离开,最后再轻轻的送上一句“毕业快乐”,学生工作室萦绕着有序、高效又不失温馨的氛围。

 

 

琴房大伯帮助搬乐器

学院管理琴房的大伯们十分亲切,时隔多月未见不仅对返校的同学们嘘寒问暖,而且还热心地帮助同学们搬运乐器,为我院毕业生减轻了压力。

 

 

志愿者们在行动

学院的志愿者们为返校的学子们暖心护航,不仅引导学生进行体温测量、手部消毒、手续办理,而且协助返校的学生们搬运行李上下宿舍。一个个红马甲活跃在艺院的各个角落,他们耐心的引导、忙碌的身影、相互问候的暖心话语,让沉寂已久的校园又“活”了起来。

 

 

与老师、同学惜别

层层检测,条条绿码,句句嘱咐,口罩下的老师与同学们比以往更惺惺相惜,疫情减少了我们相聚的时光,增加了我们团圆的困难,但唯一不变的是四年间在艺院浓浓的师生情怀。返校毕业生们与老师们最后一次相聚于此,在院门口纪念墙签名,与学士服玩偶拍照留念,大家彼此珍惜、彼此祝愿。相信在分别后,笑声依旧,赤诚依旧,在艺院里的回忆将会成为生命里无上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