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友访谈】愿你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访12届校友官萍津

发表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

官萍津,福建仙游人,2012年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现任仙游文化馆负责人。在2013年参加世界旅游小姐大赛,获得中国赛区的亚军。

餐厅里放着悠扬的音乐,温暖的灯光穿梭于微隙的气息,舒畅、漫长。穿着一身黑色连衣裙,微勾起动人的唇角,看上去就是正值花季的少女,而这时的她已经是两个可爱宝宝的妈妈了。官萍津学姐微笑着打着招呼,热情地一起点餐,所以在整个访谈中,就像是姐姐和妹妹聊天一样。

一开始,我们就聊到了关于学姐参加的世界旅游小姐这项比赛,她获得了中国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可能是属于那种运气比较好的人吧,因为参加比赛的都是莆田学院的学生,百分之五十都是他们,然后还有福师大、厦门理工学院等学校。我是参赛选手当中年龄最大,唯一一个已经工作的选手。在外界上看来没有任何优势,”学姐说,在这场比赛中最难忘的回忆大概就是新疆的选手特别漂亮,长得就像佟丽娅那样的女孩子。还有来自四川、重庆的女孩子,每一个都是出乎意料的特别白。“有一个94年来自新疆的女孩子,穿着风衣向我走来,坐在我的旁边,漂亮到我都心动。一瞬间我都在想我是谁?我接下去的比赛要怎么办?”最后学姐说道,其实这场比赛她一点优势都没有,唱歌唱不过,跳舞也跳不过人家,最后觉得既然自己比不上人家,决定用说的方式,并结合自己学习工作成长的经历写了一篇演讲稿,最后成功的拉分成为了比赛的第二名。

接着我们谈到了学姐的大学生活,讲到了跟她关系很好的卓颐老师。以前总是挨骂。刚开始觉得她很高冷,但是相处下来觉得她是一位很可爱的老师。在跟学姐说到平常的专业学习时,我们产生了一个共鸣就是永远抢着用的琴房。“每次‘抢’琴房都很辛苦,大中午都不睡觉,在那拼命地练琴,尤其是快考试的时候,现在想想也挺苦的。”但是四年的坚持得到是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娴熟的专业技能,无论专业怎么变化,好习惯一旦养成就能一直坚持下来。

在一个多小时开心的交谈后,学姐说你们即将毕业、工作,然而社会并不是像大学一样的象牙塔,当你们步入社会,免不了会遭遇困难,遭受挫折,免不了看到社会激烈竞争的一面。但无论如何,你们永远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永远不要心急,做每一件事要注重过程,踏踏实实,不要怕吃亏,有能力总会被人发现的。这次的采访,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我们的前辈,学姐教会了我们很多,同时学姐也希望把对美好的期望带给母校,祝母校60周年校庆快乐。

【情系母校·校友寄语】

60年风雨兼程,60年青春如歌。年华流转,不变的是学者心;岁月如流,永恒的是师者魂。用生命启迪智慧,用爱心滋养希望。60年,创造金色辉煌;60年,谱写绚丽华章!祝福母校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