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友访谈】愿你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访11届校友林珊

发表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学姐您好,请问您之前是学什么专业,现在又在从事什么工作呢?”我盯着手机屏幕斟酌半天,最后还是以这样千篇一律的问题敲开了微信聊天框上的采访,“音乐学,但现在做主持是我的重点。”一条温柔且字正腔圆的女声语音安抚了第一次做采访手足无措的我。(林珊,2011年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

关于选择

大多数人认为,师范大学毕业后做一名老师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原因是这个职业在他们眼里有这样几个关键词:稳定、假期多、相对轻松。但毕业后的林珊却没有选择当一名教师,而是想让自己声乐专业方面上有更大的提升,因而选择了一个文艺团体作为自己的事业发展。然而,事情总与我们想象中的样子有出入,在工作的需要下,林珊成为了团体的主持人,并由此开始进行主持的相关工作。

付诸努力

非科班出身的林珊,为了努力做好这份工作,选择去中国传媒大学的语言类进修一段时间。“每个职业的精彩程度往往由该行业的制度、准则和工作性质决定”,我想这就是林珊学姐当时的想法和做法吧。“唱歌练气息,而说话其实有的时候也是需要气息的。但单纯依靠本嗓的话,肯定是不行的,只能说艺术之间都是相通的。不管说是声乐艺术也好,语言的艺术也好,只要你在他们之间能够找到共同点,再进行相辅相成,去帮助你,提升你自己的专业水平。”她如是说。而扎实的声乐基础也给了她很大的帮助。每一次的工作,对林珊来说都是一个学习并且提升自己艺术水平的好机会。前段时间,林珊在全国职工演讲比赛的福建赛区中取得特等奖,获得了本赛区特派北京参赛资格(该赛区仅2个名额),“我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即使是通过手机语音传来的声音,依然让我感受到学姐的坚定,step by step!

收获努力

越努力才能越幸运,林珊经过不断的历练,慢慢的成长起来,开始获得比较多的机会:着手操办主持省市一些比较大型的晚会及其赛事;跟着省文化厅及省委统战部赴香港和台湾进行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跟国家级的文艺团体有了四次合作。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当你做好了充分准备的时候,往往事情就会自然的水到渠成”吧。

小格局,大感恩

她说:“其实我觉得人是有很大的潜能的,我们不要去给自己设限,当然,也不要盲目的自信,你要清楚的去了解你自己,自身擅长什么,能够做好什么的情况之下,把你的优势去放大,然后着重的去学习,这样的话,才能够把你自己的特长更好地发挥出来,使你的工作做起来更加得心应手,慢慢的你就自信心也会越来越强。我觉得人对于自己的这个自我认知都是在不断的学习过程当中,然后去反思自己。当然也会走一些弯路吧,但是我觉得这些都是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去成长。”

她说:“记忆犹新的就是我们这个班级是特别努力的一个班级,大家对于自己的专业都有追求有目标。专心致志,潜心钻研。是想起来的时候能觉得很美好的回忆。在校园时候同学们之间的一份情意是最纯真也是最真挚的,所以感到珍惜。” 她说:“最感谢艺术系,在学校的时候为我创造了很多演出的机会,为我工作上面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最后,她想对在读的学弟学妹说:“要把专业学好,同时也要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拓展专业以外的专业,一专多能的人才走到哪里都受欢迎。不要给自己设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把自己做到最好。学无止境,学习会让你充实且有价值,永远怀抱一颗感恩谦逊的心,祝愿大家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情系母校·校友寄语】木棉芬芳 梦想花开 枝繁叶茂承先启后,六十载春风育桃李。闽师是知识的摇篮,是一方幸福的土壤,一草一木皆是芳华最好模样!祝愿母校甲子校庆生日快乐 愿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