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18年10月25日下午三点,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全体新生在笃行楼223教室开展主题为“阳光起航,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

此次讲座是艺术学院本学期开展的受众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在大学新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引导同学们从心理和生理两个层面去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

在讲座过程中,教科院阳莉华老师给新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演讲,其主要内容主要分为三大点:对于大学生的心理测查情况介绍、如何应对大学新生适应问题,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简介。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没有接触的知识,从内到外的经历了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并希望今后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