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丰富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近日,艺术学院开展了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安全知识讲座、公寓安全检查、安全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展板等多种形式举行。

学院紧紧围绕“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一是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文化教育氛围。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通过横幅、海报、宣传栏、宣传图片展板、制作并分发安全教育书签等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二是教育内容丰富多样,教育内容包括金融安全、抵制邪教、防毒禁毒、远离校园贷等,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知识和防范能力。三是开展公寓安全检查活动,向学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用电意识。

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理解如何规范自身言行、怎样预防犯罪,学会做一名合格的公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把安全教育渗透到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