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尊老敬老人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艺术学院鹤鸣小区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18-03-17 浏览次数: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青年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归属感,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在学雷锋活动月举办了以“尊老敬老人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为主题的鹤鸣小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漳州市龙文区威山新村鹤鸣小区,他们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拿着工具,或是用扫帚堆起来沉积的落叶,或是拿着拖把卖力地拖地,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小区增添了一份清新,一抹明亮,同时他们在互帮互助中感受着集体的力量,践行着奉献精神。

社区清新的形象需要志愿者的行动来维护并进步,在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将翻新面貌、日益清新。活动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培养了大学生们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交流合作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社会参与意识,公民责任感等。

通过活动,志愿者们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践行了社会社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